頭部

繁體版 English

千層浪app:傳承聖地薪火 賡續古田精神

作者: 來源: 發布時間: 2021-04-27 字號:【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黨上下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之際,4月11日至16日,集團直屬黨委在古田幹部學院舉辦2021年黨員教育培訓班(第一期)。千層浪app積極承辦此次活動,並帶領公司本部20名黨員參加,共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係統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史知識,重溫古田會議精神的深刻內涵,領略革命先輩的精神和品質,提升黨員黨性修養。

此次培訓采取專題講座、現場教學和點評教學的方式,用古田會議這段黨的奮鬥曆程和偉大成就幫助學員們鑄魂洗禮、堅守初心。

培訓中,集團紀檢監察組組長、黨組成員卞寶馳為黨員講授《堅持和加強黨對國有企業的全麵領導》專題黨課,闡述了堅持黨的全麵領導是創造中國奇跡的核心密碼、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的根本保證。他要求,全體黨員要進一步堅定在企業改革發展中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在黨的領導下,不懈奮鬥,努力開創企業發展新局麵,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培訓還開設了《從中國共產黨百年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古田會議精神》《黨對中國革命道路理論的探索》等理論課程,講述黨的輝煌成就、艱辛曆程、曆史經驗,引導廣大黨員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仲春的革命聖地古田微風和煦、綠意盎然,紅色沃土到處洋溢著春天的氣息。培訓班組織學員前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寫作地、古田會議會址、毛主席紀念園、福建省蘇維埃政府舊址、長汀中複村紅色遺址“紅軍橋”、毛澤東才溪鄉調查紀念館、鬆毛嶺戰役遺址等地進行現場學習,真切體會黨在探索中國革命道路理論中的艱辛與曲折,感受革命先輩們探尋革命道路時的篳路藍縷、艱辛奮鬥。

在生動的現場教學中,學員們跟隨一段段珍貴的回憶線索穿越時空隧道,觸摸曆史脈搏,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

為檢驗學習成果,以賽領學、以賽促學,激發學員“學黨史、悟黨史、用黨史”熱情,培訓班組織了“重溫百年曆程,踐行偉大號召”黨史知識競賽,競賽現場氣氛熱烈,掀起黨史知識學習高潮。

培訓期間,為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培訓班代表前往古田中心小學,為該校全體同學贈送一份特殊的禮物——1000本《習近平講故事(少年版)》圖書,還為孩子們講述黨史故事,介紹能源知識和集團情況,鼓勵孩子們勤奮學習、樹立遠大理想、把個人發展與祖國建設結合起來。

百年大黨風華正茂,古田會議永放光芒!培訓班緊扣黨史學習教育主題,精心安排理論課程、現場教學、知識競賽和誌願服務,引導公司黨員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參訓學員一致表示要立足崗位,傳承古田會議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創建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上市公司不斷貢獻力量。

腳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