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部

繁體版 English

黃驊港綠色發展實踐案例寫入港口發展報告

作者: 宋喜福 來源: 黃驊港務 發布時間: 2020-12-10 字號:【

12月4日,從剛剛結束的“強港論壇·中國港口高質量發展報告(2020)”發布會上獲悉,黃驊港綠色創新發展實踐案例被作為標杆示範寫入《2020年中國港口高質量發展報告》。

圖為黃驊港碼頭全景。

報告由中國經濟信息社與交通運輸部水運科學研究院聯合發布,通過對22個沿海主要港口的績效水平進行綜合測算,上海港、寧波舟山港、青島港等綜合評價位於國內港口前列,黃驊港綠色安全指標以最高水平再次領跑全國港口。

該報告選定上海港、寧波舟山港、黃驊港共3家港口作為港口高質量發展的標杆示範案例,黃驊港成為入選案例中唯一散貨港口企業。報告指出,黃驊港注重從“一流能源大港”向“一流能源強港”跨越性轉變,特別是針對大宗散貨港口綠色環保這一世界性難題,黃驊港務公司加大研發投入,從本質抑塵、設備設施自動化與在線監測、水資源回收利用、港區綠化等方麵重點突破,通過技術創新不斷提升港口的綠色、數字化、智能化水平,為全世界散貨港口的綠色發展、智慧發展提供了鮮活的“中國樣本”。

發布會上,交通運輸部水運科學研究院對報告進行了解讀並對黃驊港的發展經驗成果進行了係統推介。

腳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