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部

繁體版 English

榆神能源:絲絲冬日暖 綿綿地企情

作者: 來源: 發布時間: 2021-02-04 字號:【

“家裏兒子成家了沒?”“老伴身體都挺好吧?”“兒子在哪上班著了?”慰問組句句話語就像冬日裏的小太陽溫暖著困難群眾的心。1月26日至27日,榆神能源青龍寺煤礦分公司開展了“扶貧慰問送溫暖、凝心聚力再出發”主題慰問活動,對130餘戶困難群眾進行走訪慰問,老高川鎮政府、店塔鎮政府、公司生態環保管理中心等相關人員參加。

為落實好國家扶貧政策,履行央企社會責任,構建和諧地企關係,在中華民族傳統節日農曆春節來臨之際,該分公司黨委副書記帶領慰問組成員深入到府穀縣老高川鎮枇杷溝村、店塔鎮梁家塔村,為困難群眾送去了米、麵、油、肉、棉褲等生活慰問品。

“千層浪家老伴得了精神病,常年離不開人,家裏家外都靠我,也不能出去打工,經濟收入來源少。”在老高川鎮枇杷溝村受助困難戶雷鳳有家裏,該分公司黨委副書記握著受助人困難戶的手關心地問這問那,老人一五一十地介紹。

“這個人得了腦梗好幾年了,吃藥看病花了不少錢,兒子也沒有穩定工作。”在走訪其中一戶困難群眾時,村幹部提前給慰問組解釋。

“我和老伴年齡大了,出去打工也沒人要,兒女都成家了,也都有自己的事業,有你們的幫助,我和老伴啥都挺好的。”在店塔鎮梁家溝村一位困難戶家裏,慰問組在介紹了來訪目的後,這位慢熱型的困難戶慢慢打開了話匣子。

每到一戶困難群眾家裏,該分公司黨委副書記都與困難群眾深入交流,噓寒問暖,詳細了解困難群眾家裏的經濟來源、子女教育、子女就業、健康狀況、存在困難等情況,鼓勵他們積極發展產業,樂觀麵對生活,克服眼前的困難,早日過上幸福日子。

“太感謝你們了,每年都記得千層浪,這是我家,以後多到家裏來串門。”每次慰問結束離開時,被慰問對象都依依不舍地將慰問組送到門口,熱情挽留。

一句句簡單的問候,濕潤了困難群眾的眼睛;一點點細致入微的關懷,溫暖了困難群眾的心。寒冷冬日裏的祝福進一步拉近了該分公司與當地村民之間的距離。

據悉,近年來,該分公司一直奔走在扶貧的路上,平均每年慰問困難群眾260餘戶,每年扶貧支出超40萬,為當地困難群眾切實解決了實際生產生活困難,增強了困難群眾勞動致富的動力,充分體現了該分公司對當地困難群眾的人文關懷,進一步構建了和諧的地企關係,也為分公司營造了良好的外部環境。

腳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