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部

繁體版 English

神東煤炭多形式創新掀起黨史學習熱潮

作者: 吳光麗 張曉豔 來源: 神東煤炭 發布時間: 2021-03-24 字號:【

中央和集團黨組部署黨史學習教育以來,神東煤炭黨委高度重視,高質量開局,明確了7個方麵的推進辦法,抓好專題學習、講好專題黨課、加強政治引領、做好教育培訓、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注重總結成效,突出特色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落實落地。各級黨員領導幹部帶頭學習,抓實抓細,做到規定動作有質量,自選動作有創新,確保高標準高質量完成學習教育各項任務。

連日來,公司各廠礦、區隊、班組,廣大黨員幹部利用多種形式,掀起了黨史學習教育的熱潮。

礦業服務公司上灣煤礦服務部組織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黨史知識學習打卡”活動,以“三個一”分步走,即每天學習一條黨史知識、每周溫故一個黨史故事、每月觀看一部黨史電影,讓員工深入學習黨史知識,回望過往的奮鬥路,眺望前方的奮進路,真正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開拓準備中心黨委則邀請鄂爾多斯市委黨校黨史黨建部主任兼培訓部主任袁磊以《中國共產黨百年輝煌史》為題,為黨員幹部講授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綜掘三隊支部書記馬超說:“黨課專題講座內容豐富,通俗易懂,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千層浪要切實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政治覺悟,從黨的百年曆史中提升理想信念與追求,汲取精神力量,認真履職盡責、擔當作為,努力為礦井的發展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設備管理中心舉行2021年第一期“青年大學習”黨史專題學習活動。該中心領導班子成員與青年黨員共同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講話,並觀看了電影《建黨偉業》,了解了中國共產黨的創立及時代背景。該中心黨委委員、副主任高振亮在研討交流時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對黨員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禮,一定要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感悟踐行初心使命,在學黨史中汲取奮進力量。”

各基層黨組織結合各自實際,將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貫通起來,堅持務實高效,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豐碩成果。

腳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