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部

繁體版 English

準能黑岱溝采掘隊“學習強國”氛圍濃效果佳

作者: 楊倚東 來源: 準能集團 發布時間: 2021-03-09 字號:【

“本次答對1966題,能力爆表,全部通關!”3月6日,手機屏幕上出現的這幾行字,讓準能集團黑岱溝露天煤礦采掘隊安監員王斌激動不已。經過700多天持續堅持、千百次對與錯的反複錘煉,王斌成長為一名“學習強國”挑戰答題達人。進入2021年,他於1月30日、2月7日答對1923道題、1920道題,在10天內連續兩次完成“學習強國”挑戰答題通關,一月後又一次通關,並且刷新了全礦“學習強國”挑戰答題最高紀錄。

王斌取得的成績僅僅是采掘隊黨支部推廣使用“學習強國”的一個縮影。自“學習強國”APP出台以來,該黨支部高度重視,把推廣使用“學習強國”作為築牢築實意識形態陣地的政治任務,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學習架構,成立了涵蓋班子全體成員的“學習強國”推廣小組,製定了《學習強國平台推廣方案》,下發了《學習強國平台學習使用規定》,全體黨員每周五在黨員微信群截圖上報學習積分,支部對所有黨員的學習積分進行排名,並將“學習強國”積分作為黨員年度績效考核成績的重要參考數據。

同時,該支部將“學習強國”學習納入到支部黨建品牌創建“五帶六比一創”中,落實黨員要帶頭學習理論,推動“學習強國”常態化推廣,為支部黨建品牌建設和打造學習型黨組織提供強大驅動力。

依托學習強國平台強大豐富的學習資源,該支部掀起了學習熱潮,不但廣大黨員學習勁頭足,職工群眾也積極參與進來,大家學時政、看視頻、讀文章、答題、分享、評論,爭做“學習達人”,形成了趕幫超的良好氛圍。“學習強國”也成為支部黨員素質提升、傳播新時代理論、服務廣大職工群眾、推動黨建同中心工作相融合的有效載體。

2020年度,該支部有4人位列準能集團“學習強國”2020年年度積分前100名、13人位列黑岱溝露天煤礦“學習強國”2020年年度積分前80名。

腳部